天堑变通途,黄金水道更具魅力!春节前这两座桥可具备通车条件!

2019年08月31日 15:47:06 | 来源:沛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京杭大运河

  穿沛县而过,

  给沛县带来了发达的水路交通!

  但在一些地方,

  群众要穿过河道还只能依赖渡口,

  给两岸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对此,

  沛县大力推进撤渡建桥工程。

  好消息!

  日前,农场桥和李集桥先后完成主桥系杆钢结构拱的吊装工作,春节前可具备通车条件。

农场桥

李集桥

  县交运局农路办副主任 张庆:

  “农场桥和李集桥系杆拱主桥均全长109米,主桥宽11.6米,净高21.1米,主体由钢管拱肋、系杆骨架、6道风撑、7道临时横梁及系杆吊挂系统组成,由中铁十局负责施工。”

效果图

  据悉,为确保主桥系杆拱顺利吊装,吊装前,中铁十局对吊装场地、吊装机械实际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安全评估等,制定了详细方案、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以及应急预案,同时对参与吊装的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技术、安全、文明及环保交底。吊装过程中,各部门全力合作,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了吊装工作的安全顺利完成。

  下一步,农场桥和李集桥将进入桥面横梁及桥面板铺装、护栏安装、引桥空心板梁架设等工作。

  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

  “这两座桥将成为跨越京杭大运河沿线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具有支撑两岸经济发展的功能,且所建桥梁桥型独特,具有增加运河景观功能。”

  湖西农场居民 老蔡:

  “以往,大家过河需通过轮渡,碰上船队经过要等很长时间,现在不愁了,桥建好通车后,随时都可过河。”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