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启用 运河艺术季同步上演

2021年07月13日 14:24:14 | 来源:中新网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晚,地处无锡市梁溪区的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

  活动开幕  (无锡华侨城供图)

  运河汇是无锡华侨城联合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生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无锡古运河核心区打造的文商旅项目。

  项目位于无锡的核心地带,以古运河为中轴、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为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保留了部分原无锡钢铁厂老厂房主体,利用工业遗产价值进行改造。

  此次开放的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由老厂房改造而成,承担了古运河无锡段的水陆客运功能,未来,该中心将与清名桥景区实现水陆双线“无缝对接”。

  “重返始终”无锡运河艺术季开幕  (无锡华侨城供图)

  作为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规划中的重要板块,运河汇承担了打造古运河文商旅新名片的重担。

  据了解,运河汇以“文旅”为核心,涵盖文化、商务、零售、餐饮、休闲等多重功能;以文化、体验、探索、社交为内核,对应的功能板块分别有文化山谷、集盒购物中心、水岸新里、高街、游客集散中心。

  与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相约而来”的,是“重返始终”无锡运河艺术季的开幕。据悉,无锡运河艺术季将持续到今年12月,包括“运河夜话”“国际青年艺术周”“首届运河咖啡文化节”“秋季生活节”等各类艺术活动。

  据悉,今年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全面启动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计划将于2023年完成创建。该度假区总面积约9.85万平方公里,规划提升改造项目约40个,涉及城市更新、文物保护、环境治理、景观提升、文旅开发等方面。

  (来源:中新网江苏)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