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泰州水上观光巴士来了

2021年05月01日 10:3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30日上午,伴随着汽笛长鸣,泰州古盐运河水上观光巴士开始了试运营首航。泰州三市四区的劳模代表、市民代表等100多人,作为“古盐运河水上观光巴士”的首批乘客,从古关帝庙码头上船进行环古盐运河试航体验。

  “天下盐赋,两淮居半,两淮盐税,泰州居半”。古运盐河孕育了古海陵地区的盐税文化,更是滋养了古海陵的绵绵文脉,为泰州“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奠定了坚定的经济基础。

  古盐运河为西汉吴王刘濞开挖,古称“邗沟”,比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早800多年。为更好地展示泰州古盐运河的文化魅力,泰州市文旅集团深入挖掘古盐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2艘水上观光巴士,2艘观光豪华快艇。

  水上观光巴士从古关帝庙码头出发,游览航线全长11.12公里,紧密串联起沿河盐税博物馆、泰山公园、打渔湾、桃园、梅园等众多景点,行程约1.5小时。劳模许开宇说:“乘坐水上巴士环河观光游览,既能欣赏‘幸福水天堂’独特的生态美景,又能感受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和了解泰州的盐税历史。”

  据了解,水上观光巴士项目是泰州市文旅集团改善交通出行、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文旅品牌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服务百姓的惠民工程,也是利用主城区水系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务实之举。水上观光巴士是一种绿色生态的交通方式,可提升城市品位与形象,方便居民和游客出行、休闲、旅游、观光。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陈雯 沈杰 编辑/梁瑄)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