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夜游漕运博物馆 感受“运河之都”魅力

2019年10月04日 16:19: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淮安中国漕运博物馆首次夜间开放,给广大市民游客不一样参观体验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在中国漕运博物馆,记者看到,前来夜游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博物馆里精妙的布展、丰富的藏品和深厚的历史,为参观者提供了一场文化之旅。大家在夜游的过程中,不仅了解到中国漕运的千年历史,而且多了一份参观体验。

  中国漕运博物馆坐落于淮安市淮安区漕运广场内漕运总督署遗址附近。作为“运河之都”的淮安,为展示漕运文化而筹建中国漕运博物馆,淮安漕运总督署遗址是2002年中国重大考古发现之一。

  漕水转谷,千年载运。据了解,中国漕运博物馆是国内目前唯一展示漕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通过180°巨幅投影、互动多媒体装置、场景幻影成像等高科技声、光、电数字音像和大量史料、文物,全面展示了历代漕运的恢宏历史和灿烂文化。国庆期间,博物馆首次夜间开放,将闭馆时间延迟到8:30,也是希望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体验,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秀烽)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