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还可以这么潮 常州30多人划皮划艇清理大运河

2019年08月06日 11:42:34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边划艇,一边清理河道垃圾,是不是很潮?

  日前(7月27日),2019皮划艇京杭大运河(常州段)公益环保活动,在护城河京杭大运河古河道顺利举行。

  徐邵鹏在今年暑假报名加入了皮划艇俱乐部,别看他小小年纪,却几乎每天都来俱乐部训练。这一次,他带着妈妈一起,拿起网兜,乘坐自己喜欢的皮划艇,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清理河面浮游生物以及生活垃圾,成为了保护母亲河队伍中的小小一员。

  本次活动常州共有三十多人参加,常州皮划艇协会的会员们带着“小小会员”,从南港码头出发到东坡公园,历时2小时,装载了近五个垃圾袋的塑料瓶、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

  心理专家 王瑞文: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教育下一代要爱护环境,小朋友从小就树立了这样的一个观念,让他们自己亲自参与了一下,他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参加保护城市卫生的工作。

  今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在常州开展这项活动的同时,京杭大运河其他7个沿岸城市:北京、天津、济宁、淮安、苏州、嘉兴、杭州也同时进行。八城联动,共同为保护母亲河出一份力。

  常州市皮划艇运动协会秘书长 周盛:

  我们这个活动是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来发起的,对于我们母亲河清洁的活动,我们在一个多月前策划了这场活动,目的是想通过这种活动来呼吁大家一起来爱护我们母亲河,也呼吁沿河的其他城市一起来加入这个公益活动。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陈茜)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