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实景演出带领常州人集体“穿越”!

2019年05月11日 10:53:05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灯光璀璨,临水为台,古桥画舫侧,搭起了一座毗陵戏台,一幅运河历史画卷在此缓缓展开……10日晚,大运河畔西瀛里明城墙广场,一场壮观的“文化大运河,闪亮新常州”实景演出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多元化的演出方式,带观众品味原汁原味的江南运河风情。

  一场演出带你穿越千年

  夜幕下,绚丽的演出舞台,波光粼粼的古运河以及运河文化地标文亨桥相映成趣。一对祖孙细细述说起了运河故事,演出开场,拉开了一幅运河人家市井生活画卷。紧接着,情景锡歌《听,桥在说》,运河版广场舞串烧,歌伴舞《弹棉郎》,情景歌舞《青果巷》,情景剧《美丽运河我的家》等节目相继登场,讲述了千百年来运河边的故事,抒发了常州人关于运河的满满乡愁,畅想新时代运河的发展。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分为“运河多故事”“运河凝相思”“运河展传奇”三个章节展开。“从勾起回忆,到抒发情怀,再到弘扬运河精神,三个章节层层递进,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代代常州人对于千年运河不变的情怀。”市文化馆馆长沈红球说。

  常州名片悉数亮相,勾起浓浓回忆

  演出中,文亨桥下常州艺人哼唱起了小热昏,叫卖着梨膏糖;温情脉脉的情景歌舞展现了运河畔青果巷的人文风貌;篦箕巷、文亨桥、甜白酒等众多常州元素被编为情景说唱,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鸣。

  “一台演出讲述了运河的过去和现在。”市民金雪英在运河边住了几十年,她说,节目类型多样,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享受,同时很多节目都围绕运河、常州元素来展开,勾起了她儿时的回忆。

  市区运河边首次举行实景演出

  此次实景演出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钟楼区文化馆、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承办。记者获悉,此次演出是首次在市区运河边举行实景演出。“演出集聚了近两年我市运河题材的原创精品,同时也创新编排了部分节目。”市文化馆馆长沈红球介绍,此次展演策划筹备了两个多月,演员达到200多人,他们多数是来自我市文化馆的编创人员以及团队,同时邀请了部分专业演员、舞蹈表演团队和创作人员,确保展演的艺术品质和观赏性。

  记者了解到,在迎接建国70周年之际,省文化馆以“群文荟萃育精品,文旅融合大舞台”为主题,推出“文化大运河,闪亮新江苏”系列之文旅融合创意年度盛典。“此次活动既为盛典内容,展现了常州特色的文化精品,也是江苏省首届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内容之一,描绘一方文明厚土与一条人文长河的悠久历史、绚丽风情和美好未来。”沈红球说。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