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情 淮扬味 掼蛋风,淮安文旅精品展唱响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2019年05月07日 16:02:55 | 来源:文化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璀璨的运河风光尽显文旅风情,精细的淮扬菜品引人垂涎欲滴,“洋气”的淮海戏达人秀叫座连连,惟妙惟肖的手工非遗吸睛无数,精深的掼蛋文化尽展发源地风范……在5月3日至6日为期四天的省首届运博会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上,淮安展馆充分诠释“水城淮安,运河之都”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运河文化、美食文化、掼蛋文化等展现“运河情 淮扬味 掼蛋风” 的文旅精品交相辉映“各展身姿”,在境内外嘉宾、展商和观众中赢得“满堂彩”。

  淮安展台设计以“运河之都”为主题,以“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为品牌形象;展台布局突出文旅融合,围绕淮安戏曲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掼蛋文化、文旅商品、文旅精品线路展示等进行布展;现场组织淮安戏曲演出、运河达人秀表演、淮安非遗大师手工展示、文旅产品现场销售、有奖互动等活动,让参观者可以更真实地体会到不一样的“淮安味道”。

  淮剧表演

  活动期间,淮安展台备受关注,观众络绎不绝。淮安市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丽娜、优秀青年演员姚翘表演的淮剧折子戏《借茶》。

  运河达人秀表演

  江苏省淮海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徐建军和运河达人秀俄罗斯姑娘Nastya Skibitska表演的淮海戏《回娘家》,以华美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非遗手工展示

  淮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仿生线编》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徐善芳,现场用粗细各种不同颜色的毛线为原料,以铜丝为筋,大小钩针为工具,织出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菜蔬、兽类等工艺织品,深受观众的喜爱。

  淮扬美食展示

  淮安美食展示以经典淮扬菜软兜长鱼、白袍虾仁、盱眙龙虾、平桥豆腐等20余种形象逼真的淮扬菜模型进行展示,吸引众多美食爱好者驻足参观。

  淮安掼蛋展示

  淮安作为掼蛋文化的发源地,本次展会首次以图文介绍和掼蛋文创产品形式向广大观众展示掼蛋文化,让淮安掼蛋掼出淮安、掼响世界。

  文旅精品线路现场销售

  淮安3家旅行社策划的“运河情 淮扬味 掼蛋风”一日游、二日游文旅精品线路,吸引业内人士和观众前来洽谈和咨询。

  猪八戒、孙悟空形象演员登台演出

  淮安作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展台特意安排了猪八戒、孙悟空形象演员登台演出,观众纷纷拍照留念。

  淮安文旅推介

  5月5日上午,淮安文化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向参加展会的业内旅游人士、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推介了淮安文化旅游资源、淮安戏曲和淮安第二届国际食品博览会等相关情况。展会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王贻文现场推介

  展会期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领导、江苏省委领导、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淮安市政府领导等多次来淮安展台巡视、参观和指导,对我市展台设计、参展展品、活动形式等给予高度的肯定和点赞。


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左一) 巡视淮安展馆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冲林(左一) 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右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右一) 介绍淮安展馆


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中)巡视淮安展馆

  江苏省委宣传部徐宁副部长(右二)、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经圣贤副厅长(右一)

  巡视淮安展馆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徐循华(左二)

  巡视淮安展馆

  四天的展会,经过网上投票和组委会评审,我市展台荣获优秀展示奖、最佳组织奖,淮安市淮剧团、淮安市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淮安金桥国际旅行社、淮安市天马国际旅行社荣获优秀展商奖,淮海戏《回娘家》演员Nastya Skibitska、徐建军获运河达人荣誉称号。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方标军副厅长 为运河达人秀淮海戏《回娘家》颁奖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