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闭幕 浙江等八省市共传运河情

2019年05月07日 10:06:33 | 来源:新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日)下午,为期四天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扬州圆满落幕。

  此届“运博会”立足大运河全域,围绕“融合•创新•共享”主题,重点举办了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互动联动、主题论坛以及相关配套项目等五大版块活动,吸引近14万人到现场观摩展览展演,观看花船巡游的市民和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个整体的行动,沿线7个省(市)的27个城市积极结盟参与,挖掘展示文化和旅游资源。此次,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等5个城市把各地代表性的艺术创作、文旅精品、文物非遗等带到了“运博会”上,充分展现了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的重要地位,以及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的使命担当。

  宁波非遗项目金银彩绣

  浙江作为大运河沿线的璀璨明珠,境内文化遗产数量多、分量重,共有11个河段、13个遗产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分别占全部遗产段和遗产点的15%和22%。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大运河浙江段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和在浙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擦亮浙江运河金字招牌,传承浙江运河历史韵味。”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与合作交流处负责人朱宇红告诉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我省运河保护开发工作起步较早、基础扎实,这些特色优势和工作基础决定了我们有信心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打造精品、提供示范。”

  今年的“运博会”虽然已经落幕,但沿河各城市的互相学习和共同合作并没有停止,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会一直在路上。据了解,“运博会”今后每年都将举办。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