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 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03月06日 17:30: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2月13日下午,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在镇江市运输管理处顺利召开,会议宣读了市消协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组成人员名单,讨论了汽车投诉受理流转和信息通报制度,会议还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作了安排。

  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是鉴于汽车消费、服务投诉纠纷上升,相关维权法律法规缺失,汽车消费专业知识性较强的现状而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其服务对象是镇江市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汽车或者接受服务的消费者;服务宗旨是着力构建和谐的汽车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职责是:1、接受消费者有关汽车消费方面的咨询,提供汽车消费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行业规章、技术信息。2、受理消费者投诉,调解消费纠纷,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针对生产、经销、维修企业中普遍存在的带有共性的可能给消费者合法权益带来损害的行为依法进行监督、制止。4、进行消费比对,公布比对结果,提供消费资讯。5、开展消费指导,创设公开透明的知情条件。6、组织专家团,免费为消费者咨询服务。

  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下设专家组和调解组。专家组由汽车维修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在镇高校教授以及汽车4S店和综合修理厂的维修技术专家等组成,调解组由市及辖市区消费者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市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维修企业负责人、市消协法律顾问等组成。

  2018年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凭借强大的专业技术力量,协助市消费者协会和市运输管理处调解处理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等方面的投诉和纠纷共198起,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消费纠纷,得到我市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汽车消费者服务,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