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提升项目获2022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2022年04月07日 16:58:30 |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了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提升项目被列入其中,并获8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里运河是集中展示淮安市运河文化的样板区,依托里运河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从生态自然、人本文化方面着手,整体呈现自然、建筑与景观一体化设计的方式,规划建设“四行”系统,构建城市功能与开放空间的有机联系,形成体现大运河厚重文化背景下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塑造生态、现代、开放、时尚、活跃的淮安城市形象,塑造淮安的大运河文化名片,努力成为践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的新典范。近年来,景区先后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淮安市优秀文明风景区等荣誉称号。

  通过规划建设“四行”系统,推动沿线步行、骑行全线贯通和景交车部分贯通,有效解决景区交通到访换乘服务的需求,解决沿线各景点交通建设可达性问题;通过推进里运河沿线绿道建设,以线带面,合理布局并有效推进各节点空间、驿站、公共厕所等服务设施建设的品质化提升,高效连接里运河沿线现有成熟的旅游景点及未来待建的亮点项目,为未来清江浦——漕运城——山阳湖——河下古镇四大旅游片区做好链接与铺垫,切实讲好运河故事,助力淮安全域旅游发展。

  项目北起清江浦区大闸口,南至淮安区友谊桥,两岸全长27.1公里。总投资约2.78亿元。主要建设任务是道路贯通、地面画线、标识统一、生态修复、节点塑造、驿站配套、城市家具布局等。该项目2021年底已实现全线道路贯通,计划于2022年3月底完成主体工程,2022年6月竣工验收,建成后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将实现“通、统、管、用”一体化。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