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传承保护京杭大运河需要各区域信息互通、联动治理

2022年03月07日 16:10:09 |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天目新闻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京杭大运河嘉兴段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京杭大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与联系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全国两会期间,对于京杭大运河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刘锐)

  刘锐代表表示,京杭大运河无论是从历史上,还是从区位上来讲,都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历史发展根脉和由北到南的民族文化情结,因此保护、传承好京杭大运河及其文化遗产至关重要。京杭大运河的保护也有自己的难点,运河穿过很多城市的中心,这意味着它沿岸的生产和生活强度都非常高,因此需要各区域联动,共同加强对运河的污染治理。

  刘锐代表呼吁,京杭大运河也需要建立起像长江一样信息互通、协调共商的机制,明确各个区域责任和目标,做好由上而下的水质监管工作,做好区域间的融合治理。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