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老城厢!常州打造怀旧主题街区

2022年02月28日 19:22:10 | 来源:河畔中吴、学习强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依运河而建的常州老城厢,有青果巷、南市河等多处历史文化街区,是常州文化的滋生地。随着老城厢复兴工作的推进,这里将上线一处怀旧主题街区。

  位于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的和平国际商业街,将转型为怀旧主题街区,构建常州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生活场景,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开街,打造新晋“爆款”打卡地。

▲室内效果图

  和平国际商业街位于和平中路与中吴大道交界区域,怀旧主题街区主要提取常州运河记忆、龙城往事、穿越之旅、寻味常州4大情景主题,将非遗美食、小吃档口、舞台演绎和互动体验搬进弄堂里,构建常州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生活场景,给人身临其境的生活体验。

▲室内效果图

  据了解,在运河记忆主题板块,将引入常州运河文化,还原香港滩、老火车站、“未来属于我”城市雕塑、百货商场等,打造沉浸式体验文化空间。

  围绕龙城往事主题,将标志建筑、火车站、纺织厂、邮电局、婚介所、裁缝铺、照相馆等场景和老品牌物件还原。穿越之旅主题将通过时光电梯穿越到80年代,汽车站、车厢、学校里弄、录像厅、溜冰场、停车棚等勾起旧时情怀。

  寻味常州主题内容丰富,有当地美食、怀旧餐厅、非遗演绎等,配置互动装置和沉浸体验游戏,将80年代的童乐项目与现代商业的沉浸体验相融合。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