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建运河文化主题景区,将在明年五一开园

2021年11月30日 16:44:51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皂河龙运城是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宿迁市快速推进、全力打造这一文旅综合体,要全方位讲述大运河故事、全时段展现大运河文化。据了解,明年五一期间,皂河龙运城有望开园迎客。

  皂河龙运城是继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后,宿迁又一地标性文旅项目。项目紧扣运河文化主题,分文旅核心区、人文生活区和湿地休闲区,先期启动的文旅核心区投资约20亿元,以治水文化、航运文化、巡游文化为核心,确定沉浸体验、演艺路秀、文博展示、餐饮商业、酒店度假等五大类主营业态,着力打造运河文化新型全景体验度假目的地。

  11月28日上午,位于市湖滨新区的皂河龙运城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工程车在工地上穿梭,古建、绿化、污水管网等40多个建设点同时施工。

  中建八局龙运城项目施工方生产经理丁树臣告诉记者,现场已经封顶了35栋建筑,过年还会继续加班,要保证来年三月底时,景观绿化部分结束。

  皂河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吴非表示,景区将打造明清官式建筑和皇家文化,还会有一些结合宿迁本地的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设立了一些有代表性的观光型和文博展示的项目,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可以学习皂河文化和大运河文化。

  据了解,龙运城项目预计明年五一开门迎客。其中的大运传奇部分,约六万平方,计划明年四月份完工,五月份投运。商业街部分年内主体完工,酒店部分预计明年十月份运营。

  (来源:宿迁手机台)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