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扬州“运河”文旅产品受青睐,你打卡了吗?

2021年10月06日 07:07:4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水上观光巴士观运河两岸风光,到运河三湾景区赏蒲苇花开,带孩子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看运河前世今生…… 一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大运河是扬州重要的文旅资源之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运河”元素标志性文旅景区和地标备受青睐。

  打卡运河观光巴士

  夜游古运河畔

  10月1日起,运河水上观光巴士重新恢复运营。从东关古渡出发,沿途经过何园、文峰寺,到达三湾景区(听雨榭),不少市民、游客在假期乘坐观光巴士,感受“好地方”的好风光。 “扬州有‘中国大运河第一城’的美誉,到扬州来玩怎么能不‘打卡’运河?”游客陆小姐告诉记者,“乘坐运河水上观光巴士,第一次从水路看古城扬州,视野就是不一样。”

  白天的运河两岸风景秀丽,夜晚的古运河畔更是美轮美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运河两岸风景秀美,呈现出“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美景,不少市民、游客漫步古运河畔,欣赏难得的夜景。“古运河是扬州的瑰宝,即便不坐游船,沿着古运河散步,徐徐微风拂面,也是很好的享受。”南京游客王先生说。

  运河三湾赏蒲苇

  扬州大运河博物馆“遛娃”

  国庆假期,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热度持续升温,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慕名来“打卡”。漫步馆内,家长和孩子们在馆内可以看到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看到运河上的水工智慧、舟船式样、漕运盐利、戏曲美术、饮食风物、市井生活等,以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运河与“一带一路”的交汇融合。

  预约了好几次,终于在国庆假期预约到了,我和孩子都激动地好一会儿。”李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大运河的历史,大人和孩子都陌生,在馆内沉浸式的体验,让人一下就感受到千年运河的历史变迁和人文内涵,非常值得参观。

  打卡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不少游人在运河三湾风景区内欣赏美景。此时,蒲苇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一簇簇蒲苇,在秋风中轻轻摇曳,银白色的羽毛状花序蔚为壮观,吸引不少游人拍照留影。

  运河古镇、景区……

  更多运河地标值得打卡

  不仅市区的运河文旅景区和地标受市民、游客青睐,位于扬州郊县的运河文旅资源同样受游客欢迎。江都邵伯古镇、高邮盂城驿景区、高邮运河西堤公园等都成为假期市民、游客打卡的好去处。

  “假期带着孩子出来游玩,除了玩本身,更希望让孩子能够通过游玩了解更多的扬州文化历史,寓教于乐,运河元素景区就是很具代表性的景区。”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市区,高邮与中国大运河有关联的景区也有很多,所以假期特地选择到高邮游玩,盂城驿景区、高邮运河西堤公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高邮运河西堤公园紧邻京杭大运河和高邮湖,景色秀丽,水天一色高邮湖景和悠悠运河水浑然一体,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扬州发布)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