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千年智慧,一朝通晓

2021年06月11日 18:41:49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是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以及大运河带来美好生活的专题博物馆。生动展现了中国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往、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国智慧,堪称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

  摄影师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历程。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新唐风建筑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由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5部分组成,其中馆、塔、桥相得益彰,登塔可以俯瞰“三湾抵一坝”的历史景观。

  6月8日晚,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始进行灯光调试。点亮后的大运河博物馆气势恢弘,让夜色下的运河三湾愈发美轮美奂。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藏”着一条古色古香的老街,建有三排明清风格的古建筑,还建有水门城楼,城楼下门洞对着河道,河道上建有小石桥,观众在馆内参观,仿佛走进了一处运河畔的古代街市,极具感官震撼。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