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山枇杷即将上市!最佳采摘期2周

2021年05月06日 09:22:06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吃货们注意,你们心心念念的苏州东山枇杷即将上市啦!

图片
资料图

  预计5月中旬大量上市

  这几天,太湖边的枇杷树都“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黄色,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已经结满了一簇簇青黄相间的果子。

  看到这一颗颗泛黄的枇杷,已经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东山果农秦先生说,今年东山枇杷早的5月10号左右就会少量上市,到5月中旬开始大量上市。

图片
往年东山枇杷成熟图

  小编从果农处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很多头花都冻坏了,头花率肯定没有去年,高秦先生也表示,今年他们家的产量能有去年一半就不错了!“去年我们家的产量是2000斤左右,今年如果接下来的气温温和,那产量应该能有1000斤左右,但要是出现持续的高温天,那又要被晒坏不少果子!价格方面,一般的果子不会有太大的价格差,在30-35元每斤,如果是特级果,由于产量少,价格会略高于去年。”

  春天剪枝,夏天浇水,冬天摇雪,防虫防病,果子快熟的时候还要拉丝网、套纸袋以防鸟啄,果农们就是看天吃饭。

图片
往年果农采枇杷图

  最佳采摘期仅2周左右

  每年一到枇杷成熟采摘期,苏州及周边的吃货们一准全来了,年年堵,年年来。

图片

图片
往年枇杷采摘大军

  秦先生也友情提醒各位,今年的5月10日—5月25日是最佳采摘期,来早了,果子不够成熟,来晚了,树上没果子了。

图片
往年东山枇杷成熟图

  请尊重果农劳动成果!

  每年五月,果农们体会丰收的喜悦时,还会迎来一些“不速之客”。

  有人觉得,不要钱的枇杷更好吃。

  说起这些,秦先生话语里也满是心疼,他表示,要是想尝尝,和果农说一声,都会愿意给一两个免费品尝。“我们种枇杷,真的很辛苦。像我这几天早上5点多就上山了,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有的人看到路边的果子,一路走一路采,他们不懂怎么挑选成熟果子,采到没熟的就丢地上,还有的小孩不懂事也会乱采,我们果农看到果子被破坏,真的心疼!”

  友情提醒,小伙伴们如果想体验亲手采摘,也有不少提供上山采摘活动的果农可以提前联系哦,果农不易,请文明旅游!

  全程冷链运输到家!保新鲜!

  赶不到东山难道就吃不到枇杷了吗?有办法!

  随着东山白沙枇杷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电商、微商等线上销售也成为东山时令鲜果的销售新渠道。

图片

  去年,东山镇持续深入与各大物流企业、销售平台进行合作、加强对接,联合快递公司建立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投入冷运车70余辆,冷库11个,约220立方,全程采用冷链运输,免去中转环节,让东山佳果第一时间送往全国各地。

图片

  东山枇杷即将上市,吃货们准备好肚子和钱包了嘛?

  (来源:名城苏州网)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