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照片见证了扬州运河三湾的巨变

2021年05月06日 16:58:34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昔  低矮农房显荒凉

  今  生态文化好地方

  昨天,两张在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同一地点拍摄的照片在朋友圈引发关注,拍摄的时间相隔30年之久,见证了运河三湾的巨变。拍摄者朱善文讲述了两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今年49岁的朱善文是一名文史学者,为了研究运河扬州段文化,他30多年来拍下了上万张运河图片。“5月1日当天,我去三湾玩,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朱善文说,1991年,他在二桥村(今三湾公园内)拍过一张三湾的照片,那时的三湾还是一幅村庄景象,几处低矮的房屋坐落在农田之间。

  朱善文说,凭着印象,他又选择在同一地点拍下一张照片,此时这里,已经矗立起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成了一处生态文化“好地方”。

  “同一地点,同一角度,沧桑巨变,老照片有了‘实证’意义。”朱善文说,他将这两张对比图发到朋友圈,引发不少朋友感慨。

  “如今,大运河周边环境越来越好,这是运河沿线居民最切实的生活感受。”朱善文表示,他会继续用镜头记录大运河沿线的变迁,为运河留下更多“实证”照片。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