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运河上驶来一艘艘仿古船,原来是……

2021年04月28日 10:22:0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古运河上驶来了一艘艘仿古保洁船,不仅为古运河增添了古典元素,还大大提高了保洁效率,成为河上一道流动的风景。

  扬州市水利局城市河道处古运河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古运河上每天都会产生约0.75吨垃圾,一年下来就是280吨,如果不及时做好垃圾、水草打捞等河面保洁工作,“母亲河”就会蒙尘蒙羞,所以我们必须把“母亲”梳妆好、打扮好!

  4月27日,在古运河上, 记者看到了新采购的保洁船为电动仿古保洁船,船身设计既考虑到了遮风挡雨的功能要求,又增加了古色古香的元素设计,驶于古运河中与两岸景观相得益彰。在动力上,将原有的柴油发电机改为了电动机,减少了尾气排放,实现清洁环保。

  据了解,此船航速及续航时间也得到显著提升,7至10公里/小时的航速和8小时的续航时间为河道保洁工作提供了更持久的动力。更换后的保洁船不仅能提高河道保洁效率,作业时还能成为河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