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扬州运河大剧院首演震撼登场

2021年04月24日 11:59:5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亘古运河出邗沟,脉通南北与春秋……”宛转悠扬的曲调,清晰洪亮的唱腔……

  4月19日下午,一曲扬州弹词《歌吹古运河》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曲艺剧场响起,大剧院迎来试运营后的首场演出。

  此次演出,扬州市曲艺研究所为前来观看的200多位市民带来评话、弹词、清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一流的体验,让观众如痴如醉。

  演出现场200多市民过足“曲艺瘾”

  烟花三月,位于扬州明月湖畔的运河大剧院,成为游客和扬州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作为扬州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地标,能在此观看演出,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心愿。

  下午,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试运营后的首场演出,迎来了满堂喝彩。

  “听了一辈子弹词,这次的感觉最好。”扬州市民陈玮民是铁杆“弹词迷”,此次作为受邀观众,他感到格外兴奋。“这张票我要保存起来,因为这可是大剧院的首场演出。”

  幕后揭秘专业设备打造“顶级视听”盛宴

  “我经常在各地演出的,但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的设施堪称世界一流。”评话演员马伟,在扬州有很多粉丝。当天下午,他带来作品《千古风流话扬州》,赢得一阵阵掌声。马伟说,专业的剧场让演员表演更认真。他认为,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的建成,对扬州曲艺发展有着很大推动作用。

  “剧场很有特色,让人眼前浮现出白雪皑皑的诗意景象。”弹词演员李琳说,大剧院四个厅,各有特色,充满文化气息。

  曲艺剧场长33米,宽23米,总高15.8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曲艺剧场将传统戏楼融合到现代的演艺厅中,借鉴扬州古典园林中梅园的元素,整个大厅以白色为主,金色点缀其间,白色冰裂纹釉面陶板,营造冬雪之氛围。

  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负责人说,曲艺剧场强调多功能、可变性的设计,舞台构件设置多种演出模式,可开可合、可进可退,完全满足扬州特色剧种演出的需求。

  “根据每个剧场的定位,我们为其量身定做了不同的音响灯光设备。”该负责人说,首演中,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原因就在于剧场专业的音响灯光设备。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