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运河畔映山红 十里杜鹃花海走进百姓生活

2021年04月17日 10:45:25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被称为“花中西施”。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一改以往仅在公园里举办花事活动的传统,把奇花异卉、植物景观搬到大运河沿线、城市道路和居民社区等城市环境中,营造开放式的游览体验。

  从环岛路东入口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多彩常州”区域,这里是汇聚了常州七个辖市区——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溧阳及常州经开区的展区,一丛丛的“杜鹃精灵”身披最美的霓裳,把各个辖市区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装扮得格外美丽。

  外籍友人安龙,正在拍摄自己的微博短视频,他将与160多万粉丝一起分享龙城杜鹃花展的美丽:“首先我的名字是安龙,这是龙城,我不来就不对了。我最喜欢的是周边的母亲河,还能亲密接触,感觉是一个很休闲很好玩的过程。”

  围绕“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主题,本届花展邀请到50多个城市和相关园艺单位参与布展,室外展园数达到38个。

  中国杜鹃花展已经举办16届,上一届在山东日照举办,承办方是山东红梅园艺有限公司,这次他们带来了在德国培育的100多个高山杜鹃品种。山东红梅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梅认为:“一个绣球从日照抛到了常州。这次十七届杜鹃花展是非常好的创新,沿着运河打造十里杜鹃花长廊,满眼都是杜鹃花。”

  杜鹃花,别称映山红,象征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本届花展专门设计了“红色旋律”室外展区,与常州重要红色地标——红庙一起,构成党员群众追寻初心使命的重要学习阵地。 由天宁区政府和常州广播电视台组织的“媒体看天宁”团队,也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贵州遵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赵雪梅说:“ 常州的红色文化也很深厚,遵义又是红色圣地、革命老区,来了之后就感觉心心相印,就好象红火的映山红杜鹃花一样,红色血脉融合在一起。”福建长汀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华说:“ 瞿秋白是常州人,出生在常州,就义在福建长汀,希望长汀和常州越走越亲,常来常往,把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

  为丰富花展体验,组委会精心筹备了杜鹃花主题设计大赛作品展、书画作品展、杜鹃苗木展销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花展期间的每个周末,还将在常州“红馆”推出红色剧场、寻初心:“我的入党那一年”、文创集市等。常州天宁区雕庄街道居民吴小华开心地说:“很自豪,很骄傲。改造成这样,环境好了,家门口这么多公园,凤凰公园,还有环岛路,感觉在雕庄很幸福。”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