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运河游新航线开通 坐着游船赏牡丹

2021年04月03日 20:1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清明小长假期间,常州古运河水上游“牡丹节”定制线路通航 ,不少游客登上游船悠游运河,体验这个花季老城厢的水陆之旅。

  2号下午,“牡丹节”水上游汉服专场在运河画舫上举办,数十位身穿汉服的市民跟随游船赏两岸春景,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牡丹撒金琉璃发簪。26岁的吴伟唯来自扬州高邮,她与好友一同游船,感受龙城印象的同时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吴伟唯介绍:“一直有这样一句话叫‘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所以就是能够把运河文化和汉服文化结合在一起,做成这样一个活动,又和牡丹节结合就觉得非常有意义。”

  古运河上体验“花式”手作,让旅途更添了一份“文艺”。6岁的杭子煦也在父亲的陪伴下,上了一堂不一样的手工课。

  游船定制线路由运河五号码头出发,途经文亨桥、明城厢等历史文化景点,来到春意盎然的东坡公园,当前,东坡公园各色牡丹正竞相绽放,乘船而来的游客三五成群,漫步徜徉在古典园林的通幽曲径、花间树下,领略“花中之王”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之姿。市民张颖介绍:“在船上做了很漂亮的牡丹花的手作,到这边是看到真的牡丹花,相互呼应,觉得还是挺有趣的,能够把春天的氛围表现出来。”

  据了解,为迎接牡丹赏花季,从4月1日起,运河五号推出为期20天的水上游“牡丹节”定制线路,通过游运河、制手作、赏花韵等方式品味老城厢风情。同时在此期间,每周末晚上还将推出夜游运河线路。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副总经理林玲介绍:“像我们这次是结合汉服做的这个主题的活动,后续我们还将推出运河船点和红色主题的活动,在悠游大运河过程中,欣赏龙城的美景,能够从运河五号、篦箕巷码头和东坡公园这一路上领略运河文化的魅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