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美景:里运河畔如诗如画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2020年12月30日 22:5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淮安迎来入冬首场降雪。大雪纷纷扬扬,为流淌千年的大运河畔披上一层洁白的外衣,犹如一个玉琢银雕的世界,银装素裹,如诗如画。

  大雪后的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古城青砖黛瓦在白雪的映衬下宛如水墨画。空中俯瞰,整个景区,洁白的积雪与碧绿的湖水、古色古香的建筑相互映衬,绘制成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    

  记者在淮安的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随着降雪的不断持续,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也是一片银装素裹,在这些白色精灵的装点下,也显得格外美丽、分外妖娆。

  雪势渐消,就有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景区,欣赏并记录下这唯美的雪景;也有人在纯净的雪地里撒欢,堆雪人、打雪仗,写下新一年的期待与祝福。市民沈娟告诉记者:“我们两个人结伴,跟闺蜜特地来玩了一场打雪仗,拍了一些美景,感觉非常超级的爽,等了这么久,终于把这大雪给等过来了,新年,希望咱俩的钱包越来越鼓,人也越来越瘦。”

  同样,分布在里运河沿线的漕运城、榷关、山阳湖公园……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落满积雪的亭台楼阁,犹如琼楼玉宇,更加妩媚;一株株身穿白衣的青松,一丛丛青白相间的灌木,一座座古典优雅的亭台楼榭,在古老的大运河连成了一道道错落有致的雪中美景,美丽至极。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