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22日 08:52:28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1日上午,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486非遗集聚区揭牌成立。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出席活动并为集团成立揭牌。

  整合扬州市运河等文化资源组建运河文投集团,是扬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古运河重生”的一项重大举措。

  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是在扬州工艺美术集团的基础上,注入市级层面文化类资产资源组建而成,下属企业包括漆器厂、玉器厂、工艺坊、谢馥春、文物商店、歌舞剧院、文投公司、广陵古籍刻印社、天宁寺、重宁寺等。集团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近80亿元,主营业务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业、商务及金融服务业、文化体育场馆设施投资和经营管理等,力争打造成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运河文化投资龙头企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致辞中说,扬州运河文投集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科学有序推动国有企业资本重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龙头企业带动扬州文化产业成长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大行动。

  运河文投集团要充分利用这次改革重组的机遇,在推动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建立科学高效的企业运营机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打造,将扬州厚重的文化资源、丰富的非遗资源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起来,激发文化新活力,让扬州文化品牌“靓”起来、文化资源“活”起来、文化产业“强”起来,切实完成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传承扬州优秀文化、振兴扬州文化产业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我市文旅产业品牌化运营、集团化发展、资本化运作的新局面。

  更多信息:一图读懂 | 扬州运河文投集团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