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文学论坛在江苏淮安举行

2020年12月01日 13:58:54 | 来源:中新网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8日,第三届“中国大运河文学论坛”暨“漂母杯”全国知名作家写淮阴采风创作活动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举行。

活动现场。刘须年摄

  活动现场。刘须年摄

  作为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淮阴区明确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两口一高”(即古清口、五河口和高家堰)发展布局,统筹推进文化运河、生态运河、经济运河建设。

  “运河是物质的,也是文化的;既是古老的,也是时代的。它从古到今一直造福于人民。从这个意义上讲,任何自然文化遗产都是无法与运河相比的。”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说。

活动现场。刘须年摄

  活动现场。刘须年摄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指出,本次活动以历史的视野、科学的理念、发展的眼光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扩大“漂母杯”品牌影响,加强文艺精品孵化,高质量打造运河文学高地,让大运河这一“流动的文化”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乘着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东风,借各位大咖的生花妙笔,把大运河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美好蓝图描绘出来,使流淌的运河文化真正成为充满生命力、展示生产力、彰显软实力的精神大餐。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淮阴区文艺精品“孵化器”揭牌仪式。今年以来,淮阴区以“孵化文艺精品、培养文化淮军”为宗旨,通过成立名人工作室、组建专家智库等实体化建设方式,设立文学、音乐、书画等六大功能室,发挥资源叠加效应,搭建精品孵化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论坛+采风”的形式举办,邀请了运河沿线各城市作协主席和历届“漂母杯”征文大赛获奖者等近20位名家大咖相聚运河之畔千年古县淮阴。活动为期两天,作家们将走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淮阴区三树镇美丽乡村、淮阴区软件科技产业园等地,探访漂母祠、枚乘书苑、安澜古街、惠济祠遗址等淮阴区名胜古迹,实地了解淮阴区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