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志尽览古今 首部《邵伯船闸志》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23日 16:0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组织编纂的首部通志——《邵伯船闸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志编纂始于2011年,2014年初具雏形,2017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邵伯船闸进一步加快了编纂步伐,将其列入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实施项目,数易其稿后,终定成志。其主体部分由十一个章节构成,详细叙述了公元385年至公元2017年间,邵伯船闸由埭程、斗门船闸到大型现代化船闸演变的历史,同时也反映了该所现代船闸管理、运行、保养、机构设置、反腐倡廉与文明创建的过程,以及同其他单位的交流互学和受到的表彰等精彩瞬间,还摘录了部分职工好人好事和心声,全面生动地展现出船闸的历史底蕴和发展的蓬勃朝气。

  据了解,自7月21日起,该所将志书陆续发到了每位职工手中,旨在让职工更好地了解邵伯船闸历史、服务苏北运河,进一步讲好邵闸故事,传播运河文化,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编辑/刘静)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