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苏州段打造全国绿色航运示范标杆

2019年08月22日 17:3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京杭大运河是国家水运主通道之一。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充分挖掘运河水运资源,大力发展绿色航运。

  在苏南运河白洋湾作业区,目前正在规划三块生产作业港区,将建设11个泊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项目建成后,集装箱可直接走水路装上中欧班列,可大大减轻公路货运对环境带来的污染。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苏南运河白洋湾作业区到石湖景区11.5公里航道,目前已被列入京杭运河绿色航运示范段,将在2020年完成建设。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开展绿色航道、绿色港口、绿色船舶、多式联运项目等八大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苏州综合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

  在整治提升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充分挖掘漕运文化、驿站文化和码头文化,加强对运河沿线的历史古迹进行保护,让运河文化融入城市文明。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