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运河之旅京杭大运河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10日 17:46:57 | 来源:中国网视窗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升运河城市软实力,打造运河文化产业集群”的2019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7月7日正式在北京启动。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组委会将以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和北京世运文化为主要合作伙伴,在2019年度共同举办各类艺术文化主题活动。其提出的口号是:让运河城市更加美好,站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运河故事!

  据了解,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运河之旅、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等联合众多社团、媒体和学术机构发起的“2019年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再凿一条艺术产业大运河”的现实意义,调动运河沿线城市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全面打造大运河艺术产业集群。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运河文化带建设。举办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贯彻国务院颁布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刚要》是各方力量达成共识的具体举措。

  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世运(北京)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瑛指出:举办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2019年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分为文艺活动、学术活动、创意活动、评选活动、巡演活动、展览活动、社会活动等几大块。其中既有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群众文化周活动、举办运河歌手大赛、评选“运河之子”和评选最美运河景区,又有宣传城市品牌和人文景观的《大运河》电视专题片的拍摄和创建“运河艺术院”、成立“大运河艺术家联盟”的项目实施等。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通州、天津、沧州、德州、聊城、济宁、枣庄、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嘉兴、杭州等城市的领导到场表示祝福。这些城市将与中国运河之旅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一系列艺术文化主题活动。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