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在江苏淮安体验运河文化

2019年07月01日 16:09:32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南京6月30日电(记者陈席元)6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邂逅醉美运河 踏浪最美青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在江苏淮安举行。

  体验营由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玄奘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名大学生来淮参访。3天时间里,围绕运河文化这一主题,两岸大学生共同参观了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与中国漕运博物馆,体验了传统的扎染技艺和汉服礼仪。

  “这次的汉服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台中科技大学学生吴芯慧说,在台湾类似活动并不多见,大陆同学介绍如何穿汉服、行汉礼,让她零距离体验了汉服的魅力。

  高雄医学大学学生黄泊儒则对吴承恩故居情有独钟。“我从小就读过四大名著,能够参访《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居,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他的一生,对我来说具有特别意义。”

  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告诉记者,今年是学校第二次主办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主题由“最美运河”改为“醉美运河”,“一字之别,希望两岸青年在淮安收获的不是相互比较之‘最’,而是亲身沉浸其中之‘醉’”。

  “在与台湾同学的交流中,我感受更多的是,两岸文化本自同根生体现出的共通之处。”已经第二次参加体验营的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学生颜嘉琪说,自己将会珍惜这段友谊,同台湾朋友保持联络,增进交流。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