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又双叒火了!国际旅游达人点赞汉文化景区

2019年05月20日 09:58:51 | 来源:凤凰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近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计划启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了22名国际旅游达人于5月中旬赴江苏省大运河北段城市开展采风活动,5月18日上午,来自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来自泰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旅游达人来到徐州进行深度体验。

null

  国际旅游达人来徐的第一站即是徐州云龙湖景区, 云龙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徐州名胜之冠”的美誉,她以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为背景,汇聚了徐州特有的两汉文化、军事文化、彭祖文化、东坡文化和宗教文化,形成了多元文化组合的壮美画卷。 景区碧波荡漾,山水相连,三月桃红柳绿,仲夏荷花吐艳,深秋枫林尽染,严冬梅花傲雪,四季风光无限,为诗人所赞: “一湖碧水青山连,朝晖暮阴景万千。 渔舟唱晚燕归来,良辰美景在人间”。 党和国家多位领导人莅临景区视察,称赞云龙湖是“国内最美城中湖”。

null

  徐州,古称彭城,

  中国古代九州之一,

  有着四千多年的历史。

  徐州人文景点甚多,而汉文化就是这座历史古城独具魅力的金名片,凝聚了汉文化精髓的徐州汉文化景区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盛地,在畅游云龙湖之后,旅游达人们便直奔这里。

null

  下面让我们跟随旅游达人们的脚步再一次感受一下徐州汉文化的魅力所在!

  汉兵马俑

  汉兵马俑是继秦始皇兵马俑之后又一重大考古发现。汉兵马俑博物馆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位于狮子山西麓,馆内共有6条俑坑,各类彩绘陶俑四千余件。

null

null

null

null

  为了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汉文化景区特别设置了“穿越历史时空,体验泥塑制俑”环节,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各位旅游达人玩儿的不亦乐乎!

null

null

null

“看看我的作品,还不错吧~”

null

  水下兵马俑馆

  该馆为两个方形桷斗状建筑,借鉴汉代屋顶建筑形式,呈四坡面。展出的是复原的俑坑和精心修复的兵马俑。

null

null

null

  汉画像石解密体验馆

  汉画像石长廊 位于狮子潭水面东侧,全长约300米,是国内第一座以“汉画像石文化体验”为主旨的博物馆。展厅分为三个区域:动漫展示与休闲区、汉画像石及拓片模拟制作互动区、汉画像石精品展区。其中堪称国内第一的以汉画像石图案为体材的动漫影片,创造了汉画像石文化新的艺术表现形式。以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生动再现汉代现实生活场景,使游客身临其境。并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展示汉画像石雕刻、拓片制作、印章篆刻及书法题跋。

null

null

null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在汉文化景区旅程的尾声,景区的礼仪讲师李部长现场教授国际旅游达人们汉代礼仪。

null

null

  2个小时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旅游达人们个个都是意犹未尽,对于博大精深的汉文化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更有未尽兴的达人表示,有机会还会再来。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由原狮子山楚王陵和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整合扩建而成,位于徐州市区东部,东起三环路,南至陇海线,西接津浦线,北迄骆驼山,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集历史博览、园林景观、旅游休闲于一体。这座以汉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囊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俑和汉画像,是两汉遗风浓郁的文化保护基地。

null

null

  汉文化景区之行结束之后,下午,国际旅游达人们前往窑湾古镇继续大美徐州之旅。

null

null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