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运河,共享美好”大运河美食嘉年华上的无锡味道

2019年05月16日 14:34:13 | 来源:无锡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日一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大运河美食嘉年华"在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同期举办。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活动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分为主题展览、美食展销、互动交流三大板块。主题展览主要展示江苏省13个地市和7个大运河沿线省市共23桌名宴,200多道美食和40道城市地标美食。美食展销共有80多家企业参展,120多道非遗美食、城市名小吃供游客选购。互动交流主要包括淮扬美食书场、非遗表演、美食品鉴以及成立大运河美食联盟等活动。

  无锡好味道

  宜兴篱笆园酒店代表宜兴市制作了"阳羡生态名宴”和2道地标美食。阳羡自古风物绝佳,文人骚客来来往往,湖氵父山水占尽风光,70%的森林覆盖率,32座原生湖泊,负氧离子充沛,被媒体誉“最后的深氧界”。篱笆园居于阳羡湖中心区,与竹海氧吧毗邻而望,和周边山脉前呼后应,山货湖鲜四季丰盛。篱笆园的膳食理念是「不时不食」,忠实于食物本土特色与物质风味的朴素表达。青山绿水成就湖氵父人家的「中国饭碗」,篱笆园将青山绿水的四季馈赠搬进客人的饭碗,精心设计了一桌篱笆园的“生态宴”,四季食材的全部供给来自深氧小镇的山林、湖泊,野地,原生态的洁净食材更能传递食物本身的自然风味,然后将山货,菌类、湖鲜、野蔬配以当地特色器皿,如紫砂、青瓷、竹器,色香味俱佳,给予客人最美好的舌尖体验。新鲜的食物是季节的信使,篱笆园将美好的24节气搬上餐桌,每一季每一天都是一场幸福的艳遇。

  与此同时,始创于1913年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无锡王兴记有限公司,参展的省级非遗美食小吃:无锡小笼、馄饨以及无锡酱排骨等地方城市美食,在现场展台上网购或售买。宜兴篱笆园酒店现场制作的非遗乌米饭和湖氵父小馄饨等美食小吃以及可供网购的山百合、板栗、笋干、草鸡蛋等食品在展台上给游客增添了回归自然,原生体验。

  本次大运河美食嘉年华集结了大运河全域美食,展示了大运河地标美食名菜名小吃,搭建了大运河沿线城市旅游餐饮业合作交流新平台,是一次非常好的宣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