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大运河沿线城市采风行动走进南京

2019年05月09日 15:33:2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7日-8日,“追梦中华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大运河沿线城市采风行动”媒体团走进南京。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阿根廷、意大利、比利时、瑞典、奥地利、罗马尼亚、埃及、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在两天时间里参访了我市的一批园区、企业、名城古迹等,全方位了解南京发展的成就。

  媒体团由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文媒体总编、社长和记者组成。采风行动以“汇聚全球侨智侨力,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得到了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由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苏州、扬州三市侨联共同承办,5月3日在扬州拉开帷幕。

  媒体团一行在宁期间,参观了秦淮风光带,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南京国际健康城、产业技术研创园,浦口不老村、经济开发区等。美国亚省时报社社长甄凯婴说,自己来自亚利桑那州,多次来中国却是第一次来南京,领略了“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深厚的文化底蕴。回去后要讲好“南京故事”,传播“南京声音”,扩大南京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阿根廷新闻网总编万学栋表示,来南京多次。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在南京举行,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两次体育盛会的举行,拉近了两座城市间的距离,这次采访结束后将把见闻写成报道,和阿根廷读者分享。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社总编吴敏说,今年报社将举办两场“一带一路”中国品牌走进意大利专场活动,一场在罗马,一场在佛罗伦萨,愿意牵线搭桥,让更多南京品牌走进意大利,为南京国际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