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艺俱佳,文创游皆美,无锡展馆获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展示奖

2019年05月07日 17:42:40 | 来源:会展产业交易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已经流淌了2500多年的文明——运河,在这个五月绽放新的异彩。5月3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已在扬州召开,来自古运河沿线的节点城市全部汇聚一堂,共享运河荣光。

  当你走进首届运博会无锡馆,你会被展馆的科技时尚、鲜明的无锡城市特征所吸引,收获不一样的视觉享受与美好体验。

  科技时尚造型 运河环抱城市

  无锡馆前,一道光屏流水闪烁着蓝色的光影,婉延而过,光影在空中划出一个圆环,象征着千里运河独一环的无锡特点,在旋转出属于江南水乡的韵律。

  流水造型的曲面屏像一幅运河史画徐徐展开,讲述着无锡和运河的渊源。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名城因河而生,因河而盛,正是因为运河在漫长历史长河中作为交通运输和商业贸易的主要工具,才成就了无锡百年工商繁华,奠定了无锡民族工商业发祥地的历史地位。

  这幅画卷展示了无锡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这也是曲面屏技术在国内会展业的首次应用,展现了无锡人“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

  整个展区由象征河流的环形靠背包围,象征着运河环抱的城市,呈现纯净又充满张力的白色主色调,线条柔美,大气开阔,配以各个小块屏幕的播放,生动灵活而多面地把无锡的美好展示在大家面前。

  非遗与文创相携

  展馆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惠山泥人、留青竹刻、无锡精微绣吸引众多观众一起参与互动,成为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名副其实的人气项目。

  整个无锡展区汇集

  运河文化、文创旅游、锡剧表演、

  古琴茶道等多种形式,

  带来属于无锡的独特韵味。

  无锡馆还精心布置了特色景区的文创品展示。拈花湾禅意小镇让你开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心灵旅程;鼋头渚景区让你在“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中流连往返;三国城、水浒城让你穿越时空,感受金戈铁马的壮志豪情;有着无锡露天博物馆之称的惠山古镇景区带你领略世界最大的古祠堂群落,讲述着寄畅园的唯美故事;有“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美誉的江南古运河让你感受“千里运河独一环”的秀美奇观;霞客故里——江阴带你探寻游圣徐霞客的不凡人生;田园东方蜜桃村让你感受新时代的田园生活,在拥抱自然中放飞自我;荡口古镇带你重温“唐伯虎点秋香”的浪漫情怀;“运河有礼”、“皇埠墩伴手礼”让你体会浓浓的江南味道。

“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尽展运河魅力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在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的陪同下,参观了首届运博会的无锡展区,被科技明亮的无锡馆所吸引。

  参观现场,雒树刚部长与紫砂艺术名人顾绍培老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无锡展区能工巧匠荟萃一堂,高颜值的展示展演、高质量的创意创新,带来无限惊喜。观众纷纷点赞无锡展区不仅设计时尚、内容丰富,而且体验性强,是最接地气、最有乐趣的文化旅游展示区。

  前方传来捷报,无锡展馆获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展示奖!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无锡将坚定不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弘扬运河精神,传承运河文化,打响“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城市品牌。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