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文旅精彩亮相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2019年05月07日 17:12:02 | 来源:诗画湖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5月3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国展中心开幕。首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共设置6大类别、20个分项、50多个活动,包括“两大主题演出”、“六大展览展示”、“三大互动联动”、“三大运河主题论坛”、“两大配套项目”,博览会期间(5月3日至6日),一系列精彩展览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

  湖州文旅

  精彩亮相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湖州,位于浙江省北部、太湖南岸,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它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全国首个地级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城市拥有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的城市,拥有南浔古镇5A景区、投资251亿元的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以及莫干山风景区、中南百草园等20个4A景区。

  ▲湖州展区人气爆棚,前来咨询、交易的游客络绎不绝~

  ▲湖笔、丝绸、茶叶、竹艺等文旅商品深受游客喜爱~

  本次湖州展区

  突出“京杭大运河古镇(古村落)之旅”主题,

  主要呈现三个亮点:

  1是突出古镇“前世”

  以南浔古镇独特的中西合璧建筑、新市古镇等古镇群为特色,聚焦宣传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古镇古村。

  2是突出古镇“今生”

  以投资251亿元的太湖龙之梦“太湖古镇”现代风格、丝绸小镇等古镇群为特色,展现“古镇文化”的现代今生之旅。

  3是突出古镇“未来”

  以寻找最美京杭大运河沿线古镇为主题,联合京杭大运河沿线24个城市共同推出“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古镇联盟(筹)”,设计编印《京杭大运河古镇地图》,共同推动古镇(古村落)的保护与传承。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