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亭《浮生六记》运博会上受追捧 昆曲演绎江南风物画卷

2019年05月06日 14:2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君画我绣,以为诗救之需。布衣菜饭,可乐终身。”两百年前,一本《浮生六记》让沈复和芸娘的动人爱情著于世间;两百年后,一曲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为这段爱情展开了一幅清新明丽的江南风物画卷。近日,在扬州举办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苏州展区昆曲《浮生六记》的表演,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驻足。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苏州展区

  作为非遗创新的文旅项目,浸入式昆曲《浮生六记》是目前大运河文化带中引人瞩目的新星,每周都会吸引很多青年观众来观看演出。该戏总制作人萧雁表示,主办方会在5月发起青年与非遗创新的主题活动,逐渐把这台浸入式戏曲演出,打造成为青年参与非遗创新的平台。

  据悉,此次沧浪亭《浮生六记》发起的青年与非遗创新月,主要包括三大活动。首先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发起“非遗文化体验官”征集活动,征集一批年龄在12-18岁的少年,邀请他们到苏州来体验苏州非遗文化的精髓。

  除此以外,主办方还将面向全国青年设计师征集《浮生六记》海外演出海报。今年6月底,昆曲《浮生六记》厅堂版将赴法国巴黎演出并参加世界三大戏剧节之一的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此次海外演出海报征集活动将设三个奖项,一经采用就能收到相应的奖金奖励。

 
资料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第三项活动,则是为昆曲《浮生六记》青年粉丝群特别送上的演出门票优惠大礼。从518日起,今年的每场《浮生六记》全本演出都将设立两张青年非遗观摩票,以此来激发青年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吸引他们通过观摩昆曲《浮生六记》演出,在苏州最古老的园林沧浪亭,浸入式体验昆曲之美、园林之美、苏工苏作之美、中国生活方式之美,逐渐深入到非遗创新的领域里来。
  (编辑/张泉泉)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