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之旅就像翻阅一本线装书 骑手相约明年春季再来扬州

2019年05月06日 10:49:15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地骑手畅游在花海中

  瘦西湖品味扬州文化

  昨日,来自4省11个运河城市的近300名骑手一大早赶至瘦西湖和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徜徉在花的海洋,在骑行之前,感受扬州美景。

  客串“骑手”记录骑行

  每年春天都骑行“打卡”扬州

  这次骑行队伍中,宿迁队有一位客串“骑手”,他是宿迁美术馆馆长陆启辉,也是运博会宿迁馆的工作人员。听说宿迁骑友赶至扬州,他携带无人机、相机等设备,赶至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用无人机记录下了花海中宿迁队最活跃的一面。

  “这已是我第三次来扬州了,扬州风景如画,气候宜人。”骑手周金超说,他们感受到了古城扬州的魅力。

  无论是在瘦西湖,还是在马可波罗花世界,骑手们徜徉在花的海洋中,怡然自得,来自淮安的骑手们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和优美的风景。

  淮安队骑手曹建祥称,这次瘦西湖之行,又满足了他这个春季的愿望,今年39岁的他,每年春季都会和队友一起从淮安骑上8小时赶至扬州瘦西湖,欣赏美景品尝扬州小吃。

  “扬州景美人更美,每次来扬都能感受到扬州人的热情好客。”骑手曹建祥说,当他们在景点迷路时,总会有扬州市民热心为他们指路。

  感受扬州城多年的变迁

  手机拍几十种花分享到骑行群

  “这里怎么变得这么美了?我以前来过,那时这片可不是这样。”来自杭州队的杜方国,途中望着万福大桥,禁不住赞叹不已。

  同行的队友中,有不少和杜方国一样都曾到扬州参加骑行活动,如骑手王友红等,都对扬州非常熟悉。不过,途中看到万福大桥,他们还是吃惊不小,以前骑行经过这片地方时,桥附近多处还是荒芜一片,如今,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等景点就在周边。

  “瘦西湖也与我很久之前来的印象不一样了。”王友红说,那时的瘦西湖,烟花三月没那么多的花,水中也没有那么多的游船。

  当看到瘦西湖中船娘们摇着桨靠向岸边,一只只黑天鹅在附近游荡,骑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黑天鹅绕着游船的欢快一幕。除了拍黑天鹅,骑友们昨天拍得最多的是瘦西湖景区和马可波罗花世界乐园中的各种花,有的骑手拍了几十种花分享到骑行群中。

  未变的是瘦西湖天际线

  扬州做法守住一座城市的灵魂

  上午的游玩中,骑友们感受最大的就是瘦西湖的天际线,他们中有不少人来过扬州瘦西湖景区,他们觉得对瘦西湖景区天际线的管控,保障了最美的瘦西湖。

  “真是花红柳绿瘦西湖,春风十里醉扬州。”昨天上午,瘦西湖满园的亭台楼阁、水榭石桥、桃柳相依,深深地打动了宿州的骑友。宿州骑友曹永杰说,瘦西湖越变越美了,但是轮廓却一直没什么变化,在园子里看不到任何现代的建筑。

  28年前,曹永杰曾到扬州游览过瘦西湖,这次故地重游,瘦西湖有了许多新变化。当得知扬州严格控制周边楼房的高度,保护瘦西湖完美的天际线时,曹永杰和骑友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现在城市都在忙着建设高楼大厦,扬州这种做法保护了历史文化,守住了一座城市的灵魂。”曹永杰说,等过几年再来扬州,瘦西湖景区将还是原来的轮廓。

  这次换个角度看扬州

  在扬州旅行像翻阅一本线装书

  来自常州的骑手唐寅望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刚来扬州旅行过,很喜欢扬州人讲究美食、放慢节奏的生活方式。

  “扬州城市里有许多古迹,比如唐代的石塔、明代的文昌阁、纪念岳飞的旌忠寺等,散布在老城区里,让扬州这座城市富含着文化底蕴。”唐寅望说,扬州之旅就像在翻阅一本线装书,有种古雅的魅力。

  这次带领常州骑行队来扬州参加运河沿线骑行活动,唐寅望认为,这是换了一种角度来欣赏扬州。骑行活动前,他们就已自发去一些风光带、公园逛了逛。

  “以前我来扬州都是在老城区游玩,这次参加活动前,我了解到骑行的路线位于城市中央公园。”唐寅望说,扬州在城市中间保留了一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美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次还会再来扬州参加骑行活动。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