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这些“泰州元素”格外抢眼……

2019年05月04日 09:28:0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5月3日在扬州开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上,将举办6大类别、20个分项、50多个活动,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立足大运河全域,把运博会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本届博览会邀请了众多国际运河城市、国内运河沿线城市参展,一系列精彩展览活动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

展会上,泰州旅游吸引众人关注

  泰州市有近30家单位参加,将在“璀璨运河”灯光秀主题演出、大运河非遗展、旅游装备展、大运河美食嘉年华等众多重点活动中展现更多的“泰州元素”。

  “璀璨运河”灯光秀

  5月3日和5日晚7:30,约15分钟(京杭之心湖畔)

  作为本次运博会的重点演出,“璀璨运河”灯光秀集合包含泰州在内的16座城市历史文化和特色的花船将首尾相连,在运河上组成一条长约2公里的花船“长龙”,泛波而行。每艘花船都根据城市特点进行设计,彰显城市特色和文化。

“泰州号”花船在巡游

  “泰州号”上集合了泰州老街、京剧脸谱和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泰州元素。

  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

  (5月3-6日,其中3-5日为各界人士参观日,6日为业内参观日(扬州国展中心)

  邀请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世界运河城市宣传推介各地文旅融合项目和产品。泰州展区以古盐运河文化为最大特色,色彩基调以蓝色为主,缀以辨识度极高的老街北首的牌坊造型,望海楼、凤城河、千垛菜花等泰州美景也一一展示。

泰州带来的泰禾之声的文创旅游商品

文化旅游精品展上,泰州市的展品“柴墟故事”

  此次,泰州市全市各级文广旅主管部门、重点旅游景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旅游商品、文创企业近30家单位都将参加运博会文旅精品展。

  大运河非遗展

  5月4-6日(扬州花都汇)

  该展集中展示大运沿线城市非遗产品,并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搭建“非遗民俗文化体验区”,实景感受民俗文化。同时,组织以运河传统戏曲为主的非遗展演活动。

“面人王”王洪祥和他的作品(资料图)

  泰州市非遗传人“面人王”王洪祥将在现场展示。王洪祥擅长面塑,其作品手法细腻、造型传神、形象丰富多彩,被称为“面人王”。

  旅游装备展

  5月3-7日(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

  该展主要展销大运河沿线城市旅游装备产品。泰州市兴化楚风木船应邀参展,楚风木船拥有近百年生产历史,主要制造画舫、游船、龙舟、水车、贡多拉、画舫船、手划船、电动船、摇橹船、乌篷船、景观木船及各类木船、木船模型等等。

兴化楚风木船参加旅游装备展

  大运河美食嘉年华

  5月3-6日(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

  这里将举办大运河沿线城市特色美食制作工艺展示及产品展销,同时举办淮扬菜美食月活动。泰州市的尚香蟹黄汤包、黄桥烧饼、季市芳华酒店等应邀参展。6号将有地方名宴和地标美食展会活动,泰州市的陈好婆季市老汁鸡、陈好婆季市肉圆还将参加淮扬美食品鉴活动。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刘静)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