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青果巷景观照明将成常州新夜景!明天就能见

2019年04月28日 10:15:4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静谧的夜,温暖的光,

  随着开放日期的临近,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景观照明工程日前顺利完工,

  将为市民呈现一个宁静、温暖、深遂的

  “书斋古韵,闲雅新景”。

  青果巷照明项目西临晋陵路,东至和平路,北到古村巷,南靠南市河,街区总面积约8.7公顷。该照明工程在结构方面,突出了“一巷、两岸、三园、四纵”的基本照明构架;在色彩方面,通过暖黄光来奠定街区舒适古朴的照明基调,充分体现历史街区街道的形态美和意境美,让夜间景观更具生命力。

  据介绍,此次青果巷景观照明工程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坚持“尊重文化”,方案设计从彰显古街历史人文风格出发,以温暖之光让蕴含文化内涵的照明艺术和街道环境相互融合,体现历史街区的古朴意境;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从受众和游客视角出发,既不扰动古街居民住户宁静的生活氛围,又最大程度为游客立体呈现“原汁原味”的古街风貌;三是坚持“融汇贯通”,运用灯光使夜晚的古街、古建、古运河融为一体,在建筑立面以投影的形式展示一些常州老照片,唤起市民记忆中的乡愁。

  (来源:常州日报)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