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故乡只隔着一餐饭的距离 大运河美食嘉年华活动来啦!

2019年04月24日 11:5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横贯南北,千百年来,运河不仅孕育了沿岸的城市,更是南北饮食文化交汇的重要渠道。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的大运河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于201953日至6日在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举行。不论你来自南方还是北方,运河美食的味道里也许都藏着你故乡的影子。

  本次大运河美食嘉年华活动作为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大运河美食文化影响力,充分展示大运河全域美食,满足百姓消费新需求,推动江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因此,本次的美食嘉年华活动可谓是一场汇聚饕餮美味的缤纷节日盛宴。

  各地名宴佳肴荟萃 舌尖游遍大运河

  据悉,本次嘉年华共有江苏13个地市和7个大运河沿线省市的美食名宴参展,共23桌名宴200多道美食和40道城市地标美食。不仅如此,全国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此次都将带着“硬菜”参展,如北京的全聚德、天津的红旗饭庄、南京的小厨娘餐饮集团、扬州的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绝对让你吃到正宗的美味佳肴。

  更让吃货们期待的是,美食嘉年华活动中将展示山东济宁的孟府家宴、河南洛阳的武皇水席宴、扬州的卢氏家宴、红楼早宴、泰州梅兰宴、淮安运河宴、盐城八大碗等名宴,饕餮盛宴,美食在前,想想都让人食指大动。更有我们熟知喜爱的狮子头、扬州炒饭、咸肉煨笋、秧草河豚等各个城市的“爆款”美食。大运河绵延一千多公里,就在这一餐饭之间,让你在舌尖上游遍大运河。

  扬州炒饭,又名扬州蛋炒饭,是江苏扬州经典的小吃,中华美食的代表。

  经典名菜狮子头,精雕细琢的淮扬菜体现了淮扬美食古韵。

  品尝地方特色小吃 传承民间非遗美食

  无论你去过多少地方,品尝过多少珍馐佳肴,也许最让你念念不忘的仍然是儿时吃过的小吃。本次嘉年华活动的非遗美食和特色小吃也不容错过!本次嘉年华组委会邀请了80多家企业参展,有120多道非遗美食、城市名小吃,可以说几乎囊括了大运河流域的风味名小吃,像常州非遗大麻糕、溧阳王新华乌饭糕、宴春水晶肴蹄、北京颐和园宫廷小吃、天津南楼煎饼等。这些储藏着历史印记的非遗美食,带着传统岁月的回忆,也许让你不经意间就找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嘉年华组委会邀请了十多位非遗美食传承人在现场表演,有获得中华厨艺绝技最高纪录奖的乔增广师傅表演蒙眼拉龙须面,也有镇江锅盖面的跳面表演等。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饮食与我们的文化密不可分。我们不仅可以品尝到这些美味的小吃,更能通过这些非遗美食的表演展示,体会到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龙须拉面是流行于山西省太原一带的传统面食,传说因拉面细若须发,不绝如缕,状似龙须,故得皇帝赐名“龙须拉面”。

锅盖面,也称镇江小刀面,是中国十大名面之一,被誉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是江苏省镇江市的一道地方特色传统美食。

  边看边吃边互动 美食直播乐趣多

  品尝了美味佳肴,感受了非遗文化,嘉年华组委会还为食客专设淮扬美食书场,呈现一个边吃、边听、边看的味觉、视觉、听觉融合的艺术形式,食客们在品尝淮扬佳肴的同时,现场还能感受扬州的文化底蕴。一边品尝、一边听故事,享受运河美食,体会江南生活的惬意

  如果你刚好也是一个烹饪达人,拜师学艺的机会来了!本次嘉年华的名厨名师将为你现场演示制作美食,由专人讲解,表演现场视频同步直播。我们在现场就能品尝到大师亲自制作的美食。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一口美食就能让我们的味蕾得到极致的享受!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品味美食,活动期间,嘉年华组委会联合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办“银联云闪付,优惠享美食”活动,游客现场购买小吃可以享受满11元立减10元的优惠。同一用户活动期间最多可以享受2次优惠,每天名额共计800个,先到先得。如此多的美食和优惠可不要辜负了哦!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翻起了日历,对本次大运河美食嘉年华心驰神往了呢?那么53-6日,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哈!

  (资料图)

  大运河的美食文化如此丰富,短短几天真是不过瘾,别着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后续美食活动一波接一波。据悉,本次嘉年华组委会还将举办“大运河淮扬菜美食月”活动。扬州和淮安两个城市知名度高、品牌影响力大的淮扬菜代表性企业将共同参与大运河淮扬菜美食月活动,制定大运河美食嘉年华淮扬菜美食月臻选菜单,大家可以继续感受运河美食文化的魅力。

  饮食,是与生活最密切相关的两个字,承载的是千百年来劳动人民代代相系的根和魂。悠悠运河水,带着人间烟火流淌千年。据悉,本次嘉年华组委会还将在活动现场成立大运河美食联盟,发布大运河美食名宴、大运河非遗美食和大运河非遗美食传播大使,共同推进大运河美食文化影响力,让运河所浸润的、人们已经传承了数千年的美食味道继续延续!这条河,既让人憧憬,又令人回味!

       (来源: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大运河美食嘉年华组委会  编辑/张泉泉 )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