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运河“点靓”,让古镇更美 镇江今春又添新绿

2019年03月13日 02:53:57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镇江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参加义务植树。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植苗木,有的浇水灌根。经过2个小时奋战,基地的主干道两侧播下了一片片新绿。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说:“今天我们用实际行动在这里植树,是为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尽一份力,也是为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昨天,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思源服务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健康路街道健康社区党员一起,在解放桥至中山桥河段古运河开展植树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党员还一起宣传节水、护水意识。“我们想通过植树来保护环境,点靓古运河,也希望同学们在体验植树的同时,为运河的美丽出一份力。”江科大2016级电信学院学生顾瑞冲说。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丹徒宝堰镇团委联合镇宣传办,组织发动宝堰青年志愿者为古镇“添绿”。宝堰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当天组建。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栽种桂花、红枫、石楠等乔灌木,另一组则在领队的带领下捡拾起了地面垃圾。“植树不易,护树更难,希望通过我们微小的举动感染更多人去关注古镇生态,让古镇更美。”一名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共栽植乔灌木200棵,有效清理地面5000平方米。

  昨天,由京口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与江科大后勤集团华舟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的全市首个红色物业结对支部,联合景阳山社区党支部,在景阳山庄小区小广场东侧共同绿化植树,改善生态环境。三家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代表共同播种绿色。

  昨天上午,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来到西南片区石韦路与温泉路交界矿山整治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短短一个小时里,上百株栾树、榉树等树苗在原本绿化很少的山坡上扎下了根。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