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打造城市文化新空间 清名桥景区“首秀”街头艺术

2019年03月04日 10:19:23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的清名桥街头艺术汇演首秀,热情奔放的非洲鼓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吕枫摄)

  昨天下午,清名桥街头艺术汇演首秀上演,市民、游客走进古运河景区,就被热情的非洲鼓、劲爆的架子鼓、撩人的吉他、柔情的尤克里里所包围,距离南长街牌坊不远处,现场DJ秀吸引了不少黑胶唱片爱好者,流体绘画则让人们领略了快速绘画的技法,丝绸博物馆一侧汉服秀实景剧正在进行,漫步在南长街的人们与街头艺术家团体一次次“偶遇”。

  街头艺术汇演为古运河这幅桨声、灯影、古桥、民居、小巷、水埠组成的“民宿画卷”,增添了视觉艺术、流浪乐队、造型艺术、黑胶文化等“潮流色彩”。参演的部分街头艺术团体已在清名桥历史街区开设工作室,为景区业态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增添了助力。

  “第一次来无锡,这里每走十几米就有风格各异的表演,太有意思了,与其他古镇景区完全不同。”游客郑萌来自兰州,她特别喜欢江南的古镇老街,而这次清名桥之旅给了她沉浸式体验。无锡运河沿线历史遗存丰富,是我国京杭大运河上历史最久、文化内涵最丰富、传统风貌最浓厚的河段之一。如今,古老的运河也在探索实现深度游、体验游、个性游的文化新产品。街头艺术汇演将每月定期举行,活态展现更多运河文化内容,并通过延续至夜晚的演出活动,延长游客逗留时间。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