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运河淮安3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停航35天

2019年02月23日 09:59:57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年度航闸养护计划安排,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苏北运河淮安3号船闸计划于2月22日上午8时停航大修, 3月28日完成大修施工,恢复正常通航,工期35天。

  据悉,淮安船闸是苏北运河由南向北的第3个船闸梯级,承接从大运河及淮河、里下河等方向的航运船舶,是区域基础能源、建材及大宗物资水运主通道。此次大修的淮安三号船闸于2003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已经安全运行15年,超过了正常10年的大修周期。

  目前闸阀门等运转件磨损严重,部分辅助助航设施老旧。 淮安船闸养护管理中心主任赵闯说:“这次我们主要对闸门变形锈蚀的地方进行检修和加固,对闸门锈蚀损坏的地方进行修理,对闸室损坏的土建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

  为保障停航大修期间船闸的正常运行,淮安船闸将加强与苏北运河上下游兄弟船闸的信息联动,严格控制淮安段内的待闸船舶数量。同时做好通航信息公示发布,科学编制运调计划,加快船舶放行速度,对电煤、基础能源等重点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淮安船闸管理所所长郭哲昊表示,正常情况下淮安船闸的通过能力是日均90万吨左右,这次3号船闸停航大修,通过能力将下降三分之一,我们将会加大对1、2号船闸的放行力度,通过优化闸次调度,努力让1、2号船闸的通过能力有10%左右的提高。”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