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韵•大运河国际非遗文博园落户扬州三湾片区

2018年12月23日 07:22:2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日下午,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北京永新华控股集团在扬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扬州三湾片区建设扬州华韵•大运河国际非遗文博园项目,打造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示范区。扬州市市委书记谢正义,扬州市代市长夏心旻,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永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军,扬州市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根据此次合作框架协议,蜀冈-瘦西湖景区和北京永新华控股集团将根据扬州三湾地区的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结合永新华控股集团发展战略,打造以大运河博物馆为核心,以旅游为引,文化为魂,产业为基的文、产、城的“扬州大运河华韵国际非遗文化博览园”项目,力争将三湾片区打造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

  签约仪式前,谢正义会见了李永军等永新华控股集团高层,对永新华控股集团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扬州是一座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牵头城市,希望永新华控股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好大运河国际非遗文博园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扬州的合作,推动更多的项目落户扬州,实现共同发展。扬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良服务,支持企业在扬取得更大发展。

  李永军对扬州支持永新华控股集团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大运河是与长城齐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扬州这个唯一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建设运营扬州华韵•大运河国际非遗文博园具有非凡的意义。永新华将高品质完成后续项目的建设运营工作,打造大运河文化带上的经典示范,树立文化传承创新的“扬州样板”。同时也希望以大运河非遗文博园为起点,未来形成与扬州市文化资源的全方位合作。

  永新华控股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遗领域唯一合作伙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的 “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先锋奖”,是世界非遗文化产业的领跑者、引领者、示范者,形成了以非遗文化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