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带和泰州有什么关系?听专家学者这么说

2018年11月01日 07:12: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1日下午,2018中国·泰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推介会在泰州市海陵区召开。这是2018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现代服务业领域的100多位企业家,10多位文化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共话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

  海陵区委书记陈翔介绍说,作为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古盐运河遗产资源十分丰富。一条河将盐税文化、宗教文化、水利航运文化、近代民族工业文化等有机串联,形成了包容多样、独具魅力的运盐河文化。当前,省委明确的大运河文化带规划“8+3”总体布局中,泰州古盐运河是重要一环,包含2个集中展示带,14个特色展示点。

  面对政策机遇,海陵区正加快建设“三个长廊”。一是建设“文化长廊”,以弘扬京剧艺术为主题,建设梅兰芳戏曲古郡;以稻河、草河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涵东、八字等历史文化特色街区;以泰来面粉厂工业遗存为重点,建设沿线运河人家特色街区,展示最海陵、最历史、最具生命力的文化节点。

  二是建设“生态长廊”,开展运河生态修复,加强水资源保护,合理规划岸线使用,建设盐运河慢行系统,促进人与水、水与水、水与岸和谐相处,打造特色鲜明的海陵城市绿轴线。

  三是建设“经济长廊”,策应大健康产业发展,以盐运河、凤城河周边区域为核心,以吾悦广场、宝龙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发展集高端商贸、科技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总部经济、教育康养六大重点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壮大城市经济。“三个长廊”的建设,必将成为海陵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亮点。

  活动现场共签约意向项目12个,总投资近210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类、高端商贸类、科技金融及总部经济类、教育健康类等未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行业。为大运河文化带泰州段建设积攒了后劲,奠定了雄厚的项目基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蒋婕)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