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宿迁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2016年10月26日 14:53:48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建设全面小康需要坚强的制度和组织保证。过去五年来,宿迁各项建设事业之所以能取得显著的成就,离不开我们聚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经济体制、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等领域改革,释放了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活力;也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小康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持续动力。同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承担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首先要继续深化改革,全力塑造体制完善、机制灵活的发展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是新常态下的主旋律,也是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的主动力。实践证明,只有抓改革才能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没有改革,中国就不可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发展动力、增长结构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只有通过改革创新,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和推力。

  我们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国家级改革试点,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综合改革、企业“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等省级改革试点,加快推动改革落地落实,确保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聚焦经济体制领域改革,深化商事制度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行政资源整合力度,推进集中审批和综合执法,拓展“并联+串联”审批实施范围,开展“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网上审批等试点,巩固扩大资格资质去行政化改革成果,加快构建更加公平、富有成效的创业机制。进一步释放和激活市场这一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激发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以及民间投资的意愿和热情,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全市各级党组织是领导和团结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带领全市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骨干力量。党员干部的状态好不好,作风硬不硬,本领强不强,直接决定着我们能否如期如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此,一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我市发展最大的财富,也是最坚强的保证。我们要坚持把抓党建与促发展结合起来,始终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促发展的根本保障,在发展经济,致富人民,造福百姓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思想是工作的先导,抓党建首先要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法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从严治党,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狠抓纪律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管到位、严到份,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发挥问责的震慑效应,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干部担当精神。要树好用人导向,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改革发展中甄别干部、在工作一线中考察干部、在群众口碑中检验干部,着力打造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