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契合国家发展战略

2016年10月26日 14:40:59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态文明建设契合国家发展战略 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原院长 张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现在,国家又高度重视长三角地区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提出长江不搞大开发,要注重保护好长江生态。蓝天颜值“爆表”,城市处处绿意盎然,河道变得越来越清澈……可以说,南京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这些业绩,既契合了新的国家发展战略,也给市民带来了一个生活工作学习的良好环境。

  这几年,江苏的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而南京的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采取了一些切实措施,取得了可观成绩,在江苏争当排头兵。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曾连续多年对长三角两省一市25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南京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始终位于长三角25个城市前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南京取得的这些成绩,是与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是南京的一个发展定位。围绕这一定位,南京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空气质量越来越好,PM2.5持续下降,燃煤锅炉完成超洁净改造,工业污染得到控制,黑臭河道开始变清……这些都是大家看得见的切切实实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按照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不忘初心,努力实干,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全省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南京要在新的国家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立足问题导向,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我相信,南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环境会更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