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首场招聘活动火热开场 “两结合三联动”“职”等你来

2023年01月25日 09:48:29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上午9时,冬日暖阳下,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广场人头攒动,为期三天的宿迁市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序幕。

  作为春节首场招聘活动的主会场,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广场聚集了可成科技、天合光能、达利食品、三元轮胎等125家企业,提供了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生产操作工等1.93万个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企业招聘展位前都摆放着招聘信息宣传板,招聘专员们有的耐心解答求职者的问题,有的四处分发招聘宣传单。

  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或站在宣传板前仔细阅读招聘信息,或坐下来向招聘人员询问工作待遇等情况,或填写就业意向表。“我之前一直在上海工作,这两年工作并不是很稳定,所以今年打算回家求职。”招聘现场,家住宿城区双庄街道的王子宁在一家企业展位前填完就业意向表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大学学的专业比较偏门,没想到今天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心里还挺激动的,而且薪资待遇也不错,就立刻填写了就业意向表,希望能够应聘成功,在家上班陪伴家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采取全市联动的方式进行,在市区设立主会场,各县(区)设置分会场,从正月初三起,持续到正月初五,全市共设置招聘服务点4个,将有5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万余个。企业管理类岗位占7.6%,技能技术人才岗位占24.2%,普通操作类岗位占68.2%,技能技术人才岗位和企业管理岗位占比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

  “您好,这是宿迁市出台的《关于支持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的通知》,推出了12条举措支持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稳产增效……”“想要获得招聘信息的话,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宿迁智通人才网、宿迁汇才人才网以及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直播预告和宿迁人社局微信公众号12333等都可以及时了解到……”记者看到,除了企业卖力招聘外,市人社局现场工作人员也纷纷行动,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向求职者介绍宿迁市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线下招聘热闹非凡,“云端送岗”网络直播招聘也如火如荼。

  “我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十年工作经验,可以申请管理岗吗?”“企业待遇如何,有没有公积金?”……记者通过手机进入直播间发现,主播和企业HR正在介绍岗位相关情况,不少求职者与企业HR留言互动。

  直播招聘过程中,宿迁市依托“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智通人才网、汇才网等网络平台,组织可成科技、恩达电气、天合光能等重点企业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求职者可以在线和企业招聘负责人开展实时互动,在线投递简历。

  除了本地招聘,市人社局还积极和市外劳务合作基地对接联系,将于正月初七起,组织长电科技、格力大松等36家重点企业,携带1.08万个就业岗位,赴山西省长治市、河北省邢台市等4省4市开展市外人力资源引进。同时,常态组织重点企业赴周边的睢宁、新沂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引进。

  “本次招聘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市内市外结合和市县(区)乡镇联动的方式,持续扩展人力资源供给,切实做好服务项目发展、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百姓增收致富。”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臧辉说。

  (来源: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