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沛县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年01月01日 11:58:17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0日下午,政协沛县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丁广州、索向东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张磊主持会议,赵士鹏、李法伟、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韩友静出席会议, 孙艳梅、戴德、朱成、冯文勇、 王建、李晓青到会。

  在听取了季忠义 、卢莉、王亚辉、魏从秀、张冠军、张婧、张钰、李阳、张倩等9位委员的发言后,丁广州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中心工作,注重系统谋划,突出民生热点,既有高度更有深度,是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梳理研究,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丁广州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尤为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独特的政治优势,尤为需要加强与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为阔步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上下功夫。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解决群众难题上当好表率。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真心实意服务民生。要积极维护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彰显形象。要不断增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时刻把规矩顶在头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抓作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努力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索向东说,

  委员们的发言紧跟发展之问,把准了时代脉搏;紧扣现实之需,开出了治本良方;紧贴民心之盼,提出了解决方案。县政府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千方百计把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职职能,索向东说,

  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民主协商,凝聚推动发展合力,不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协商活动更加富有成效,推动政府行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配合政协参政议政,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接受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案交办,催办、答复、反馈等制度机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委员们的履职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践行各类保障机制,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