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淮安市淮安区入选这份国家级试点名单

2022年12月25日 19:13:58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名单已正式公布,淮安市淮安区成为全国10家试点之一、全省唯一上榜城市。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对纳入试点的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资金利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拓、产品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淮安市淮安区将把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作为革命老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引领产业,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淮安市淮安区是革命老区,也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新安旅行团也都曾在此设立,大胡庄战斗、车桥战役在此爆发,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也都在淮安留下过光辉的足迹。新安旅行团从这里出发,走遍 22 个省行程 5 万里,被誉为“中华民族的小号手”和“中国少年儿童的一面旗帜”目前,淮安市淮安区共有 20 处红色资源文保单位及文物点,其中国保、省保、市县级文保单位10 处,文物点10处。

  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名单

  (共10个,按行政区划序列排序

  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

  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

  山东省临沂市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

  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刘聪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