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9月7日至10月7日举行

2022年09月07日 12:25:40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7日至10月7日举行。本届灯会由国台办、国家文旅部指导,江苏省台办、省文旅厅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支持,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灯会以“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为主题,主旨活动包括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昆山慧聚广场“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今年,共拓展慧聚广场、周庄、淀山湖、锦溪四大主题灯区,充分展现昆台融合交流以及旅游度假区和锦淀周一体化发展成果,营造团结奋进、携手共建的浓厚氛围。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化交流、灯会嘉年华、主题宣传、文旅惠民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9月8日晚,“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周庄镇南湖湾举办,紧扣两岸交流、共同发展主线,通过歌舞晚会和沉浸式情景演绎,勾勒两岸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期间,周庄镇将依托文创光影景观,结合流行元素,设计夜间旅游消费场景,在台湾老街和水乡古镇片区打造“星星的故乡”花火市集和“明月共此时”文创快闪店,打造浪漫星空下适合游客休闲、娱乐、消费的旅游体验空间。结合网红场景、街区打造,在南湖秋月园、花巷雨巷等地组织国风、现代风格舞蹈演艺,展现丰富多彩光影体验,依托抖音平台发起线上挑战赛;“国风夜周庄”主题快闪秀将以国风、汉服为元素,借助光影夜戏、场景组合演绎夜周庄繁华盛景;“不夜的精彩”直播带货周将整合本地特产、灯会文创、旅游套餐,开展苏式生活、美食、非遗类直播销售,扩大灯会文商旅融合效益。锦溪镇、淀山湖镇还将举办槃亭诗会、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