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高温下的坚守 “不降温”的服务

2022年08月10日 09:12:28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热!热!热!”8月7日立秋。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持续高温天气,气温一度达到37摄氏度以上。在烈日骄阳下,金湖县各行各业许多平凡的劳动者不畏高温“烤”验,始终坚守在服务阵地上,他们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用汗水诠释奉献,用肩膀担起责任,为城市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勤劳和敬业勾勒出烈日下最美的身影……

  县城内,快递小哥穿梭在街巷,为市民送去清凉饮品;工地上,建筑工人在酷日下加紧施工,只为工程早日完结;马路上,交警汗流浃背指挥交通,保证道路顺畅通行;工厂内,操作工人不停忙碌汗如雨下……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烈日炎炎下,他们忙碌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无数人用艰辛和坚守,展现职业的光辉,也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可以说,我们这个社会能够有序运行,正是由于这群在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他们用质朴的选择,阐释了纯真的职业精神。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效预防和减少高温酷暑极端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金湖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警力资源进行一次全新优化设置,动态调整上岗和作息时间,坚持做到路面警力不减、管事率不降,早上提前上岗,傍晚延迟下班,中午高温时段以巡逻管控为主,做到秩序管理无死角,隐患源头快消除。同时加大民警、辅警值岗轮换密度,并适时开展夜间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通过精准施策,科学管控,夏季高温天气下交通违法率明显降低。

  走进金湖县顺河路基站,室外温度38摄氏度,网络维护人员沈宽友因信号覆盖问题上塔调整方位角……面对诸如此类的高温下的坚守者,不管身处什么岗位,都值得被尊敬和关怀。对于我们来说,更应该将关怀和敬意融入日常点滴中,身体力行,比如: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让交警同志少走几步路;耐心等待,不苛刻要求,用微笑面对,是对外卖送餐员最美的理解……

  阳光虽烈,但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用自己的付出,让金湖这座城市更加美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他们经受着“烤”验,挥汗如雨;他们都很平凡,但却执着敬业,以默默无闻的姿态做着“不平凡的付出”。此刻,让我们怀着满腔敬意道一声:辛苦了,谢谢!